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湖南首列“铁路快通”中老国际货运班列经磨憨口岸出境

发布时间:2022-12-09 17:07:56

中新网西双版纳12月9日电 (钟九生)8日13时54分,21055次中老国际班列在经过磨憨边检站铁路口岸执勤队民警查验后驶向老挝,标志着湖南首列“铁路快通”模式下中老国际班列顺利出境。

本趟班列于12月5日从怀化国际陆港徐徐开出,满载着农机、冰糖橙、日用百货等,共计18个标箱,货物重量211.2吨,货值53.44万美元。

5月26日,磨憨边检站铁路口岸执勤队查验了中国首趟运用“铁路快通”模式出境的陆海新通道中老铁路班列,此趟班列是又一采用“铁路快通”模式出境的中老国际班列。“铁路快通”即“铁路进出境快速通关”模式,运用“铁路快通”模式,通关时间将节约24小时,整体运行时间缩短1至2天,单箱还可以节省费用200元以上。

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站将持续深化移民管理服务改革,保障中老国际班列高效快速通关,助力跨境贸易提质增效,为加快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