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2022年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江西赛区)在吉安开幕

发布时间:2022-12-09 19:39:30

中新网江西新闻12月9日电 (刘力鑫)9日上午,2022年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江西赛区)在江西吉安市桐坪航空小镇的江西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正式开幕。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7个省、市代表队的197人参与国际级遥控直升机、高度火箭、火箭助推遥控滑翔机等19个比赛项目的争夺。 

江西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于林平在当日的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作为我国最高水平的航空航天赛事之一,对于体育强国的建设,科技后备人才的培养,航空航天技术发展都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深远的影响。

吉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匡文春表示,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规模大、水平高、影响广,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本次赛事在吉安举办,为我们宣传航空文化、促进航空消费、推动航空运动普及发展等提供了良好平台,也必将有力推动吉安航空体育和低空经济的快速发展。”

在国际级遥控直升机F3C项目预赛现场,年仅13岁的选手赵欣泽表示,他在航模爱好者父亲的引导下,于2018年开始接触航模运动,并在几个月前举行的2022年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上夺得了国际级遥控直升机特技(F3C)项目个人亚军。“我原本是一个比较急躁的人,但在接触航模运动之后,性格变得越来越沉稳,也越来越自信了。因为在比赛过程中会面临着很多突发状况,非常考验我的心态。此外,航模运动还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我非常喜欢这项运动。”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吉安市依托吉安桐坪通用机场这一资源优势,大力推动吉安低空经济试验区建设,发展通用航空体育产业,积极打造桐坪航空小镇,先后承办了全国跳伞锦标赛、动力伞冠军赛、亚洲跳伞锦标赛等一系列国内外赛事,今年还成功举办了江西省旅游发展大会航空运动项目展示,在促进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融合发展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本次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江西省体育局、吉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江西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江西省航空运动协会、吉安县人民政府承办。(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