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宁乡一中白马桥中学颁发第28届陈氏慈恩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2-12-12 10:25:31

  12月5日,第28届陈氏慈恩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在宁乡一中白马桥中学圆心报告厅隆重举行。“陈氏慈恩奖学金”是由湘籍台胞陈智华先生代表其家人设立,奖金来自其父陈邦荣先生在台湾为奖励湘籍学生而设立的“陈氏慈恩奖学基金会”,用于奖励白马桥中学的优秀学生,帮扶家庭困难的优秀学生。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彭海军表示,“陈氏慈恩奖学金”寄托了台胞对祖国的深情厚意和对祖国下一代的深切期望,同学们应当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发展自己,将来用丰厚的知识和爱心回报社会,回报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

  1995年至2022年,“陈氏慈恩奖学金”共捐赠人民币30多万元,奖励师生、帮扶困难学生共计1800余人次。(宁乡市委台办、白马桥中学供稿)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