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衡阳市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成立

发布时间:2022-12-12 10:27:34

  12月7日上午,衡阳市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在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挂牌成立。衡阳市委副秘书长龙亚春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冯卫共同为“衡阳市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揭牌,衡阳市委台办副主任刘秩坤,市委台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衡阳市委台办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如何提升涉台司法服务水平、打造良好的涉台法治环境进行了深入沟通。冯卫表示,做好涉台审判工作是人民法院的职责所在,要在审判工作实践中认真贯彻落实,加强协调沟通,不断优化效果,妥善化解涉台纠纷,让台胞感受到法律的权威与正义。

  龙亚春强调,要充分认识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成立的重要意义,市委台办与市中院要加强沟通协作,及时了解涉台案件办理情况,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涉台审判案件的公平公正,切实保护台湾同胞合法权益。

  衡阳市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的揭牌成立,将进一步为台湾同胞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精准优质的权益保障和服务新平台。衡阳市委台办将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建立常态化工作交流协作机制,合力营造良好涉台法治环境,让台商台胞台企有更多的获得感与安全感,为促进衡台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衡阳市委台办 匡皓)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