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广东省委台办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12 10:29:03

  2022年12月2日,广东省委台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台办主任钟挥锷主持会议并做总结发言。其他办领导和二级巡视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等对台工作内容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认为,省委台办认真落实中央相关通知精神及省委具体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重心,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办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要求,立足对台工作实际,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机关的学习宣传贯彻;一手抓对外宣传宣介。领导干部要原原本本研读报告和新党章,学在前面,学深一些;各党支部要安排学习讨论,引导党员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要向广大台胞做好宣介,以大家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语言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使更多的台湾同胞认识到,“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是实现两岸统一的最佳方式,对两岸同胞和中华民族最有利。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思践悟,深刻把握重点内容。一是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领悟其蕴含的政治立场、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伟大精神,自觉围绕党和国家事业的总纲谋划推进广东对台工作,沿着正确方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二是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特别是新时代10年对台工作最根本的保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最关键的因素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重要的启示是统一的时、势、义始终在祖国大陆这一边,最鲜明的特征是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主动权。善于从历史的总结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三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把握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和立场观点方法,用党的创新理论统领和指导新时代广东对台工作。四是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充分认识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的使命任务艰巨而光荣,更加自觉扛起历史责任,增强做对台工作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落实到对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五是坚决响应“三个务必”的伟大号召,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推动我省对台工作再创辉煌。 (广东省委台办 机关党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