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中国永修“鹤舞鄱湖”国际观鸟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2-12-12 19:00:14

中新社江西永修12月10日电 (徐梦文 华山)“我很小就知道,到了冬天白鹤就会去遥远温暖的南方国家越冬。”来自南昌航空大学的俄罗斯留学生叶卡捷琳娜10日对中新社记者说,在江西鄱阳湖畔看到这些从家乡飞越了5000多公里而来的白鹤,她倍感亲切,一鸟连两国,象征着中俄友好友谊。

当日,以“鹤舞鄱湖 羽动世界”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永修“鹤舞鄱湖”国际观鸟大会在“中国候鸟小镇”江西永修县吴城镇开幕,活动旨在以候鸟为媒、以鄱湖为景,开启观鸟亲鸟、爱鸟护鸟的广阔天地,架起交流沟通、开放合作的友谊桥梁。

记者在位于永修县吴城镇的鄱阳湖大湖池观鸟处远眺,成群的候鸟在浅滩边,或觅食嬉戏、或展翅翱翔、或依偎休憩,为冬日增添了无限生机。

中共永修县委书记秦岭在开幕式致辞时说,近年来,该县对候鸟重点栖息的近40平方公里湿地进行全面修复、提升,累计新增湿地近200公顷,为候鸟提供优质的觅食和栖息环境。冬季到吴城镇来看鸟,已成为当地最响亮的生态宣言、最闪亮的生态品牌。

此次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举行救助候鸟放飞、鄱阳湖观鸟赛、鄱阳湖生态保护论坛、世界青年鄱湖行等多项活动。

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是亚洲最大候鸟越冬地,被称为“候鸟天堂”。每年秋冬季节,数十万只候鸟飞抵鄱阳湖越冬,其中包括东方白鹳、白鹤、白枕鹤等珍稀候鸟。(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