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2022南昌赛艇大师赛暨赣粤城际联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2-12-12 19:05:31

中新网南昌12月10日电(记者 刘占昆)10日,2022“青山湖杯”第六届南昌赛艇大师赛暨赣粤城际联赛在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畔开赛,吸引了包括赣粤两省的全国各地知名俱乐部的赛艇强队、社会各界赛艇爱好者参赛,在此上演一场“劈波斩浪”的水上竞速视觉盛宴。

开幕式后赛事正式拉开序幕,各赛队陆续进入紧张激烈的赛事环节。碧波荡漾的湖面上,参赛选手们整装待发,一声令响,划桨起航,赛艇犹如离弦之箭,在青山湖上乘风破浪。

2017年至今,南昌赛艇大师赛已举办六届之久。与以往不同的是,第六届赛事突出展现青山湖及南昌大师赛特色,重点打造“体育+旅游”新模式,将“环湖6公里追逐赛”作为核心项目,8条环湖八单齐发将成为青山湖面最靓丽的风景线。

赛艇运动起源于英国,是由一名或多名桨手坐在舟艇上,背向舟艇前进的方向,运用其肌肉力量,通过桨和桨架简单杠杆作用进行划水,使舟艇前进的一项水上运动。1913年传入中国后,历经百年的沉淀与发展,开始逐渐被大众所熟知。

南昌是中国最早开展赛艇运动的城市之一,这里培养了以奥运冠军金紫薇为代表的一大批高水平运动员。此次赛事已连续第六年在南昌青山湖举办,南昌赛艇大赛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跨区域最广的民间赛艇赛事之一。

本次赛事由南昌市人民政府、中国赛艇协会俱乐部联盟主办,南昌市体育局、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承办。 (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