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首届红色基因传承高端论坛举行 提升红色文化引领力传播力

发布时间:2022-12-12 19:09:18

中新网南昌12月9日电 (徐梦文)9日,首届红色基因传承高端论坛在江西南昌举行,来自全国理论界、党史界知名专家、部分优秀论文作者代表等线上线下共百余人参会。

本次论坛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中心主办,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江西省社会科学院承办。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一级巡视员纪晓华称,相信此次论坛必将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的研究产生积极影响。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中心共建领导小组副组长齐鹏飞表示,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要求落到实处。

“江西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中心共建领导小组组长庄兆林在致辞时称,近年来,江西始终把推进红色基因传承作为重大职责使命,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以高质量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为抓手,不断推动红色基因根植灵魂、融入血脉、代代相传。

庄兆林说,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深入研讨交流,发表真知灼见,分享学术成果,共同为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贡献更多智慧。

据介绍,本次论坛旨在搭建一个思想碰撞的平台,以红色基因传承研究成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推进红色基因传承贡献智慧力量;也希望通过持续办实、办好高端论坛,点燃更多智慧火花、贡献更多真知灼见,打造海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提升红色文化引领力和传播力。(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