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2022年上合组织国家扶贫研修班(江西)结业 展示江西扶贫成就

发布时间:2022-12-12 19:09:58

中新网南昌12月9日电 (记者 吴鹏泉)为期5天的2022上海合作组织国家扶贫研修班(江西)9日结业,活动期间,学员们从不同维度了解了江西省在扶贫领域的经验做法。

此次研修班共有来自印度、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巴基斯坦、伊朗、阿富汗、尼泊尔、柬埔寨等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和对话伙伴国的政府官员、民间友好组织代表、学者、企业家、学生等共计430余人线上参加,在赣上合组织国家留学生代表和有关政府部门40余人线下参加。

江西是中国首批承接上合组织扶贫培训的五个省份之一。此次培训活动,江西省通过现场教学和网络平台,全景式展示了该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成就,呈现出当地高质量对外合作和国际减贫合作结出的累累硕果。

江西省外办副主任、江西省友协副会长黄小燕表示,举办上合组织国家扶贫研修班,既是江西省参与上合大家庭开展减贫交流合作的“里程碑”,也是江西省深化与上合大家庭交流合作新征程的“加油站”。诚挚邀请上合组织国家的朋友们来到江西,实地了解中国减贫故事,亲身体验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给赣鄱大地带来的美好与幸福。江西愿与上合组织国家一道,继续深化减贫领域交流合作,携手推进国际减贫事业发展,为建设一个进步、繁荣、美好的世界贡献中国方案、江西智慧。

吉尔吉斯斯坦资深专家米尔佐夫·苏本说,研修平台内容丰富,视频教学很有意义,学到了江西的脱贫经验。期待加强与中国、与江西的务实交往,“希望我们有机会到江西来看看,与视频里面的人物聊一聊”。

江西师范大学讲师阿罕墨德表示,中国政府从国情实际出发,以人为本,推出系列重要举措,实现绝对贫困的消除,在减贫事业上为全球树立了榜样。江西省作为脱贫攻坚的主要阵地之一,带领280万贫困人口脱贫,为美丽乡村建设绘就美好愿景。(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