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2022年“龙华杯”深台两地围棋交流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12-12 19:24:23

  11月12日,由深圳市台办指导、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华区台港澳事务局承办,深圳市棋类协会协办的“龙华杯”深台两地围棋交流赛在深圳圆满落幕。

  近年来,深圳市龙华区持续开展深台两地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先后开展两岸棒球、羽毛球、趣味运动会等活动。2022年“龙华杯”深台两地围棋交流赛旨在搭建两岸青年竞技交流的渠道平台,通过围棋这一两岸同胞共同热爱的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进一步加强两岸同胞,特别是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增进心灵契合,促进融合发展。

  活动第一阶段,深圳和台湾业余棋手选拔赛于9月24日举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圳和台湾代表分别筛选出各年龄段选手分别组队,获得参加决赛的资格。

  11月12日当天活动为比赛第二、三阶段,来自深圳和台湾的两位世界冠军罗洗河和周俊勋通过弈客围棋平台,为棋迷朋友们贡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名家表演赛。同时,比赛通过虎牙和弈客两大平台向全球直播,围棋职业九段梁伟棠老师作客直播间对表演赛进行实时直播点评。根据直播平台数据,共有10万多人在线收看了这盘精彩的表演赛。

  深台两地业余棋手联谊赛共进行两轮,正所谓方寸之间见天地,细微之处有乾坤。两队选手两两对弈,切磋棋艺,互有攻守、方圆交流,最终决出优胜奖和优秀奖。

  围棋世界冠军、职业九段周俊勋通过视频表示,非常荣幸参加“龙华杯”深台两地围棋交流活动,希望疫情结束后有机会来到深圳,与大家面对面切磋棋艺,增进友谊,共同促进围棋运动在台湾、在深圳、在龙华不断发扬光大。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围棋既是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也是促进两岸交流的载体,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与台湾同胞共同切磋,相互交流。

  (深圳市龙华区台港澳事务局供稿)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