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江西严查哄抬涉疫物资价格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2-12-13 13:28:00

(抗击新冠肺炎)江西严查哄抬涉疫物资价格违法行为

中新网南昌12月13日电 (记者 吴鹏泉)针对近期部分涉疫药品因需求激增出现价格异动情况,江西省市场监管局13日发布消息,该局从严从紧、抓细抓实涉疫药品和用品价格监管。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相继发布了《规范防疫用品及药品市场价格行为公告》和《关于进一步加强防疫用品及药品市场价格行为监管的通知》,警示该省各有关经营者不得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不得扰乱市场价格秩序,引导消费者发现问题及时投诉举报,并对全省稳定涉疫药品和用品价格秩序作出全面安排。

江西要求当地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综合采取提醒告诫、巡查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对大型商超、连锁药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价格行为监管,依法严肃查处价格违法行为。按照部署要求,江西市监部门依法查处了一批价格违法案件。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称,要快查快办,对轻微违法行为责令立即整改,对适用简易程序的案件走简易程序,对不适用简易程序的在法定最短时间内处置完毕,对性质恶劣的案件顶格处罚并公开曝光,形成震慑,给不法经营户架起“高压线”,给民众吃下“定心丸”。(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