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江西鹰潭举行海峡两岸青年书画研习交流活动 Copy1

发布时间:2022-12-13 13:29:00

中新网江西鹰潭12月12日电 (记者 刘占昆)2022年海峡两岸青年龙虎山书画研习交流活动12日在江西省鹰潭市举行,40余位海峡两岸的书法家、艺术家和书画研习者共同参加。

出席活动的江西省鹰潭市政协副主席梁东华在致辞时说,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乡缘、地缘归属,书法作品更是文化的历史传承和情感寄托。以文化为根,以书画为媒,深入开展海峡两岸书画交流活动,可以加深海峡两岸同胞相互理解,增进互相认同,引起情感共鸣。

台湾著名书法家,金门书法家协会顾问曹原彰通过视频表示,自己举办和参加两岸各种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是为了推动两岸书法家共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两岸文化交流,最终目的是要为两岸和平发展创造更好条件和更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由鹰潭市台胞台属联谊会、鹰潭中山书画院联合举办。其间,两岸青年书画家和研习爱好者将走进江西省首个“全国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龙虎山实地写生考察、举办书画笔会等活动。(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