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江西推动农业农村数字经济发展 前10月农产品网零超65亿元

发布时间:2022-12-13 13:29:32

中新网南昌12月12日电 (记者 吴鹏泉)“今年以来,我厅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和数字乡村发展战略,以数字平台建设为引领,以农业数字化转型为重点,推动农业农村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在12日举行的第四届江西“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涉外处处长黄图强回答媒体提问时如是说。

今年,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先后出台了《江西省农业农村数字经济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江西省农业农村数字经济发展水平监测评价办法(试行)》等文件,全面推进当地智慧农业建设和数字乡村发展。

黄图强介绍说,电子商务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西深入实施信息进村入户工程、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支持建设了覆盖全省的农产品运营中心,开展农产品网络销售,拓展当地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

今年江西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迅猛增长。统计数据显示,1-10月份,江西农产品网零65.09亿元,超过去年全年总额,同比增长32.5%,高于全国14.71个百分点。

由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和南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江西“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博览会,将于12月16日至19日在南昌市举行。

黄图强透露,本届农博会,主办方将在“赣农宝”电商平台上开设了展会专区并举行助农电商直播大赛,展区汇集全省优质农产品1000多款,实现了一站式呈现、一站式采购,在展会现场设置11个直播间,各设区市将遴选优秀主播参赛。孵化一批本土农产品带货达人,带动江西原产地农产品销售,推动农商互联和消费帮扶不断深入,助力乡村振兴。(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