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江西永修举行救护候鸟放飞活动 9只“掉队”候鸟重回鄱阳湖

发布时间:2022-12-13 14:14:13

中新网江西永修12月11日电(刘欢 郑文斌)“快出来吧,你们可以回家了。”鄱阳湖滩涂,江西省野生动植物救助中心主任汪志如和工作人员一起打开箱门,白鹤、东方白鹳、小天鹅等9只“掉队”候鸟,经过短暂的调整适应后张开翅膀,在数百名中外嘉宾的见证下,重归鄱阳湖的怀抱。

10日,作为2022年中国永修“鹤舞鄱湖”国际观鸟大会重要活动,救护候鸟放飞活动在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

汪志如介绍说,这次放飞的候鸟带着卫星追踪器,可以随时监测它们放归后的生存情况,便于及时再次救护和了解它们停歇、觅食习惯,对于今后候鸟保护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来自津巴布韦的留学生乔治看到救护候鸟展翅高飞很兴奋。他表示,鄱阳湖是中国最大淡水湖,这是他第一次来到这里,并参加此次盛会,切身感受到中国对鸟儿、对大自然的保护,真是“百闻不如一见!”

近年来,江西永修在两届鄱阳湖国际观鸟周以及此次国际观鸟大会上,开展救护候鸟放飞活动,从而不断提高社会对大自然的保护意识,让更多人加入候鸟保护队伍。

当天,以“鹤舞鄱湖 羽动世界”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永修“鹤舞鄱湖”国际观鸟大会在“中国候鸟小镇”江西永修县吴城镇举行,旨在以候鸟为媒、以鄱湖为景,开启观鸟亲鸟、爱鸟护鸟的广阔天地,架起交流沟通、开放合作的友谊桥梁。

中国鄱阳湖是亚洲最大候鸟越冬地,被称为“候鸟天堂”。每年秋冬季节,数十万只候鸟飞抵鄱阳湖越冬,其中包括东方白鹳、白鹤、白枕鹤等珍稀候鸟。(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