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南昌九龙大道南昌大道路口“可变车道”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2-12-13 19:54:56

  为缓解道路拥堵,提高路口通行效率,南昌九龙大道南昌大道(原祥云大道)路口西往东方向新增了一条“可变车道”。

  当前,在九龙大道南昌大道路口西侧,已竖立一块可变车道的告示牌,上面标着工作日8:10-9:00左转,其余时段直行。

  据了解,九龙大道南昌大道口东连生米大桥,东西向车流量非常大,处于过饱和状态,10月路口早晚高峰延误指数达81.59,各方向中西口延误指数最大,为127.49。原先西口有两条左转车道和三条直行车道,高峰西直行车辆排队长达400米,积压严重,经常发生交通拥堵。为最大限度提升路口通行能力,根据西口左转车流量与直行车流量在不同时段存在特异性,将一条左转车道设置为可变车道:早高峰8:10-9:00西左转车流量较大,一条车道无法满足其通行需求,此时可变车道指示牌变为左转;其余时段左转车流量较小,一条车道即可满足其通行需求,而直行流量较大,可变车道变为直行,加强西直行方向放行。西口设置可变车道后,同步优化路口信号配时方案,按照路口实际流量精细划分14个控制时段,早晚高峰路口信号周期也从原200秒大周期压缩到190秒,加快周期轮转,减少行人、机动车等灯时间。

  据介绍,优化后,早晚高峰路口延误指数由原81.59下降为65.61,西口延误指数由原127.49下降为51.75,西口高峰小时流量也由优化前的3363辆提升至4215辆,通行能力提升25.3%,进一步缓解了祥云大道沿线的交通压力。(完)

  来源:中新网江西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