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务

荆州市扎实开展“双优化”活动:问需解难 做好优化涉台营商环境答卷

发布时间:2022-12-22 13:32:27

  荆州市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双优化”(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活动“六大专项治理”(漠视企业合理诉求专项治理、服务发展中梗阻专项治理、信访积案专项治理、“新官不理旧账”专项治理、“带彩”娱乐专项治理、“混岗混点”不作为专项治理),问需解难、集中帮办,持续优化涉台营商环境,激发台企发展活力。

  荆州市台办按照“一名涉台干部联系一家重点台企,一个责任部门进行帮办服务”原则,详细了解台企目前政策扶持、资金周转、技改扩规、订单销售、产业配套、员工招录等情况,协调解决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同时,成立问题处理专班,梳理汇总台企反映的问题,组织召开专题推进会,研究问题诉求,明确责任部门,逐条整改落实。市委统战部、市台办根据收集到的融资、用工、销售、研发、配套等难题线索,积极跟进问题处理进展,强化跟踪问效,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出实招、下实功、干实事、求实效,主动为台企“代言”“撑腰”,畅通政企沟通联系渠道,推动落实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助力优化涉台营商环境,帮助台企渡过难关,当好服务台企的金牌“店小二”。

  下一阶段,荆州市台办将持续强化问题导向,用好“问需帮办”机制,坚定不移用“第一担当”抓优质服务,精准对接台企需求,做到有呼必应、无事不扰,想台企之所想、急台企之所急;聚焦“双优化”,加强台企问题跟踪督办,及时跟进问题解决进展,确保问题闭环办结;常态化问需,真心实意帮助台企纾困解难,营造良好的涉台亲商、护商、营商环境。(王玉林)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