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济台青少年迎新年云端交流会暨第十九届“齐鲁风 两岸情”中华文化研习营启动

发布时间:2022-12-26 11:24:44

  12月24日,济台青少年迎新年云端交流会暨第十九届“齐鲁风 两岸情”中华文化研习营成功启动。活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济南、台北等地同时开展。山东省台港澳办交往交流处处长吴莹宣布研习营启动,济南市台港澳办副主任徐蓓致辞。台北市静心高中师生代表、北京大学台湾学生和在济台湾青年共计30余人参加。

  徐蓓在致辞中表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是共同的宝贵精神财富。本届研习营活动将成为台湾青少年研习中华文化的学堂,成为领略中华文化魅力、感受同胞亲情友情的窗口。泉城济南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机遇无限、活力四射,诚挚邀请台湾青少年来济参访交流,增进了解、畅叙情谊。希望两岸青少年同心同行、携手打拼,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绽放异彩。

  活动中,济南市文物保护利用中心副主任夏青云介绍了济南府学文庙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阵地作用,推进济台青少年、文化交流的有关情况。来自华侨大学、北京大学、山东省中医药大学的台湾学生分享了多年来在大陆求学、生活的经历和感想感悟,并与静心高中的同学们现场交流互动。最后,大家在依依惜别中互道珍重,相约来年再次相聚、共话同胞深情。

  据了解,“齐鲁风 两岸情”中华文化研习营活动自2004年举办以来,累计邀请两岸百余所学校、数千名师生参加,已成为具有深远影响力的海峡两岸青少年品牌交流活动。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