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炫彩青春 筑梦齐鲁”鲁台港澳大学生交流系列活动在枣庄绽放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2-12-26 11:29:27

  日前,由山东省台港澳办主办、枣庄市台办承办的“炫彩青春 筑梦齐鲁”鲁台港澳大学生交流系列活动——新时代城市创新发展青年交流沙龙(枣庄站)成功举办。

  活动期间,枣庄职业学院大学生与中国海洋大学台港澳大学生“云端”相聚、“线上”交流,一起热议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聆听山东省台港澳办发来的贺信,共同观看枣庄城市宣传片《枣庄等你来》。中国海洋大学台港澳大学生根据自身学习生活经历,多角度详细介绍了台港澳地区旅游资源和城市创新发展情况。枣庄职业学院大学生结合自身专业造诣,分别围绕枣庄城市发展规划、枣庄旅游资源情况和墨子文化等进行了全方位推介。枣庄市台办介绍了枣庄城市创新发展情况和台港澳工作开展情况,并诚挚邀请台港澳大学生到枣庄参访交流、就业创业。

  举办此次沙龙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鲁台港澳青年交流的有力举措,对进一步激发台港澳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增进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鲁台港澳城市创新发展的认识具有重要作用。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全面把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融入山东发展大局,展现当代鲁台港澳大学生群体的思考与担当,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不竭动力。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