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宁河区召开第四季度台胞台企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2-12-26 15:53:17

  12月15日,宁河区台办召开第四季度台胞台企恳谈会,围绕“融情润心聚合力 坚定信心向未来”主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了解台胞台企情况,并就当前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开展交流恳谈、现场协调解决。区台办、卫健委、规自局、现代产业区及台企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台办主任李万明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重要论述做深入浅出讲解分享。他指出,一直以来广大台胞台企积极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积极促进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受益者,更是坚定支持者、大力推动者。展望未来,希望广大台胞台企秉持民族大义,更加积极地融入大陆生活,一如既往在各自领域发挥积极作用,推动津台深度融合发展。

  座谈交流中,台企代表讲述了当前企业发展情况,表示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更加坚定了在津发展、共促统一的信心,将不断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区卫健委、规自局、现代产业区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做出的新部署和当前宁河发展的新形势,对大家关心关注的防疫、规划、审批等政策要求进行了解读,对企业扩建、发展面临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建议。

  区台办将持续搭建好台胞台企恳谈服务平台,当好台胞台企的“娘家人”,经常听取意见建议,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全力协调、跟踪问效,维护台企合法权益,持续为台胞台企在津发展提供有效、有力、暖心、贴心的帮助和服务。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