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江西师范大学叙事学研究院揭牌 创新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模式

发布时间:2022-12-26 20:50:40

原标题:江西师范大学叙事学研究院揭牌 创新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模式

中新网南昌12月25日电 (记者 吴鹏泉)江西师范大学24日线上举行叙事学研究院揭牌仪式暨“叙事学前沿问题”学术研讨会。

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汤水清当天在致辞中表示,江西师范大学创建叙事学研究院,为江西高校创新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模式树立了榜样,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江西师范大学校长梅国平表示,叙事学研究院的揭牌成立是该校学科建设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该校凝聚凝练研究特色的积极探索。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叙事学研究院的建设发展,着力将研究院建设成为中国叙事学的重要研究高点。

梅国平说,希望学校叙事学研究院要以成立为契机,努力汇聚各方专业资源,产出更多高品质、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助推该校中国语言文学一流学科建设;要积极与江西省内外更多院校、机构、专家合作,努力将研究院打造成为高水平的叙事学研究平台,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贡献更大力量。

“叙事学前沿问题”学术研讨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陈众议、四川大学符号学-传媒学研究所名誉所长赵毅衡、南京大学教授赵宪章、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刘建军、美国叙事学家Prof. Marie-Laure Ryan、江西师范大学教授唐伟胜等十多位专家学者进行了发言。

记者了解到,江西师范大学叙事学研究院前身为江西师范大学叙事学研究中心。2011年,江西师范大学整合该校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音乐学院等部门的科研力量,同时邀请江西省社科院叙事学研究中心多名研究人员加盟,成立了江西师范大学叙事学研究中心。2013年,该中心入选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