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海峡两岸青年大学生神农架自行车赛 暨两岸青年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28 10:42:35

  12月24日至26日,第七届海峡两岸青年大学生神农架自行车赛暨两岸青年交流活动在神农架林区举行。省台办副主任陈世强出席并致辞。

  在24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陈世强表示,海峡两岸大学生神农架自行车赛为两岸青年展示风采、增进友谊、融合发展提供了舞台,反映了鄂台交流没有停、没有断的良好势头。他希望参赛台生积极推介湖北、宣传神农架,让更多的岛内年轻人看到湖北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变化,让更多人认识神秘美丽的神农架。

  陈世强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台湾青年工作,大力实施“才聚荆楚”工程,持续推进“千岗迎台青”计划,全力支持台湾青年来鄂发展。省台办将继续落实各项惠及台青的政策举措,一如既往为两岸青年互学互鉴创造良好条件,积极支持两岸青年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为台湾青年融入大陆、参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多便利,创造更好条件。他希望广大台湾大学生传递和平发展的正能量,勇敢做两岸关系发展的促进者、祖国统一的推动者、民族复兴的参与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书写奋斗篇章。

  尽管受到疫情影响,活动仍吸引了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在汉高校和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14名台生代表参加。据了解,本次青年交流系列活动内容丰富,除自行车赛外,还安排了红色教育基地参访、趣味滑雪、炎帝祭祀仪式、共植同心树等内容,让两岸青年大学生在享受竞技体育的紧张刺激同时,感受祖国大好河山的雄壮秀丽,了解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中国革命的波澜壮阔,增进青年之间的友谊。

  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的大四学生尤翰源在参观了古水村苏维埃纪念馆后表示,聆听大陆各地的革命历史和老故事很有意义,为台生全面了解大陆发展提供了新的样本。

  上海交通大学大二女生郁家欣在神农架邂逅了自己来大陆后最大的一场雪,她在参加完25日的趣味滑雪后显得意犹未尽,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参与两岸青年大学生交流。

  神农架林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兴忠和省台办台青中心负责人出席有关活动。(黄冠)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