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渝台往来

第六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在“中华诗城”重庆奉节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28 15:21:09

中新网重庆12月27日电 (肖江川)26日晚,2022第六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暨长江国家文化公园重庆段建设系列活动开幕式在重庆市奉节县拉开帷幕。

本届诗歌节开幕式晚会分为“诗词起源”“唐诗盛世”“词曲芳韵”“近代文采”“共和新韵”五个篇章,通过追溯诗词文化起源和回顾发展历程,呈现奉节文旅融合成果和与时俱进的“诗城”新风貌。

开幕式上,中华诗词学会顾问、重庆诗词学会会长凌泽欣,奉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益平,为第六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词大赛获奖代表颁奖。奉节县人民政府县长巩义胜发布了《竹枝词》诗词全球征集活动。

据了解,长江国家文化公园(重庆段)建设的十大重点项目是:长江三峡(重庆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改扩建、长江诗词数字化及应用传播工程、长江水文水电遗产保护利用工程、重庆长江古人类文化公园、钓鱼城国家大遗址保护展示、巴文化考古遗址公园、长江江心岛链(重庆广阳岛)文化生态建设、《长江图志》项目、“长江杯”自然笔记大赛。 

奉节位于三峡库区腹心,古称夔州,因旌表三国时期蜀汉名相诸葛亮“临大节而不可夺”而得名,拥有白帝城、瞿塘峡、夔门、天坑地缝等众多文化旅游资源。

中国是诗的国度,奉节是诗的故园。李白、杜甫、白居易、刘禹锡等历代著名诗人都曾到过奉节,留下大量经典诗篇。因此,奉节也被中华诗词学会授予全国唯一“中华诗城”荣誉称号。(完)

主办单位:重庆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