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粤

同筑芳华二十载,携手共进新时代——肇庆市高要区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成功换届

发布时间:2022-12-28 16:10:34

  12月17日,肇庆市高要区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第九届会长交接暨理监事就职典礼在高要区金渡镇举行,肇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翟碧凌,高要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陈彩霞,高要区政协、区委统战部(区台港澳事务局)以及高要区金渡镇党委、政府领导,肇庆各友邻台协会(台商联谊会)会长、台商台干近80人出席典礼活动。

  高要区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成立于2002年7月。20年来,高要台商协会这棵幼苗在广大台商会员的真诚浇灌,在肇庆市委、市政府,高要区委、区政府和市、区两级统战部、台港澳事务局以及区相关职能单位、镇(街道)领导的精心呵护下已茁壮成长,发展成为服务台商、联系政府、福荫会员、造福社会的台商之家。高要台商协会成立的20年,既是协会创造辉煌的20年,更是协会收获精彩的20年。

  经过上届理监事推荐、会员推选,肇庆元良集团总经理、肇庆元良塑胶有限公司董事长、肇庆元龙木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肇庆元嘉五金有限公司董事张仕芳先生当选为高要台商协会第九届会长。张仕芳表示:高要区属粤港澳大湾区、珠江三角洲、广佛肇经济圈和肇庆市经济发展中心,多年来,区委、区政府为台企台商台干更好地立足高要提供了很好的保障。台商协会是台商台企沟通联系政府的重要桥梁纽带,也是扎根高要安心发展的广大台商之家。很感谢在肇庆高要的台胞乡亲的信任,选举我担任高要台商协会第九届会长,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不辜负区委、区政府的期望,不辜负广大台湾乡亲的重托,与新一届理监事成员一起把会员联系好,继续凝心聚力,团结拼搏,为高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彩霞表示:高要是投资发展的一块宝地,未来也将进一步完善各项基础配套设施,为台企台商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高要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台企的发展,愿与广大台商携手,推动台企在高要不断发展壮大。同时要求高要台商协会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创新团队、企业到高要发展,为高要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翟碧凌在活动上致词表示:一直以来,高要是我市台商最集中的地方,高要台协已经成为我市招商引资的一个重要平台,许多会员主动牵线搭桥,介绍和引进了一批台资企业前来投资发展。许多会员不仅积极配合参与政府部门的招商引资工作,而且现身说法,努力向岛内客商宣传推介肇庆的投资环境,积极邀请各地台商台胞来肇庆参观考察,有效地宣传了肇庆,提高了肇庆的知名度。高要台协还充分发挥“台商之家”的优势,积极为会员企业和台商台胞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和困难,在沟通政府、服务平台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台商与台商、台商与政府之间架起了一座相互信任、理解和支持的桥梁,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褒奖和肯定。所有这一切都充分说明,高要台协是一个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团体,是一个凝聚力、号召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的团体,更是一个台商拥护、台企支持和地方政府肯定的团体。希望高要台协在张仕芳会长的带领下,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探索新路径,不断实现新突破。进一步提升服务,助力协会会员、台商台企把握新机遇、瞄准新目标、创造新业绩,为推动肇台两地经贸合作交流,促进肇台融合发展作出更多贡献,让广大台商在肇庆生活更舒心、投资更放心、发展更安心。(由肇庆市台港澳事务局、高要区台港澳事务局、高要区台商协会供稿)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