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市快报

吹响人才活动周前哨 莞聚台港澳双创青年

发布时间:2022-12-28 16:11:59

“青才聚大湾·创梦大湾区”暨第四届台港澳青年双创路演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由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主办,松山湖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承办的“青才聚大湾·创梦大湾区”暨第四届台港澳双创路演交流活动(以下称双创路演活动),于12月16日下午在松山湖林润智谷成功举办。双创路演活动同时被纳入2022东莞高层次人才活动周暨人才嘉年华,作为系列活动之一。肠道菌群移植、AGV无人车、氢能系统等8组生物技术、电子科技类的青创项目亮相,展现了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新态势。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陈润枝二级调研员出席了活动并致辞。

  陈润枝二级调研员表示,今年已经是市台港澳事务局举办台港澳青年双创路演活动的第四年,累计组织近300名创业青年和

  投资嘉宾参与,孵化出了如侑宸光电这样的高新技术企业,活动也成为我市台港澳交流的品牌活动之一。近年来,东莞发挥台港澳企业的聚集优势,辅助台港澳青年双创的第一里路程,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台港澳青年的就业创业措施,包括《东莞市大力引进台湾创新创业青年人才实施办法》《东莞松山湖高新区推动港澳人才创新创业实施办法》及“东莞3.0版‘促进就业九条’”等,希望在场的路演团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把项目推介好,让创新成果能在东莞这片沃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双创路演活动成功吸引了近80名嘉宾和投资人参加,5个项目团队和投资机构达成合作意向。其中,肠道菌落移植项目获得在场投资者青睐,项目所属的东莞华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东莞善璟生物科技合伙企业成功签约,项目得到约200万元投资。

  活动承办方松山湖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目前已累计储备超过300个青创项目,涵盖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互联网等多个新兴领域,该基地致力于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就业,提供免费办公场地、免费工商注册、财务税务咨询等服务,多方面帮助初创项目解决初期困难,加速青创项目落地发展。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