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市快报

梅州举办“客都梅州·美丽乡村行”采访报道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8 16:25:26

  日前,“客都梅州·美丽乡村行”采访报道活动举行,大台湾旅游网、台湾人民报、中华商报、台北新闻网等6家台湾媒体共9名记者深入梅州市梅江、兴宁、五华等地开展联合采访。本次活动由梅州市委台港澳办主办,邓志兴主任、梁苑玲副主任以及工作人员和记者们深入交流座谈,相关的县市领导陪同采访。

  在五天四夜的活动中,采访团一行考察了梅州梅江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及核心区台农企业,听取了台农、台青在梅州成就事业的创业故事,体验了兴宁美丽乡村建设,感受了乡村振兴下古老山村的蝶变,参观了五华亚洲球王李惠堂故居、奥体中心、横陂足球小镇,了解了五华小县城的足球大经济等。

  媒体记者以专业的精神,敬业的态度,深入城镇乡村,走进田间地头,了解大陆乡村振兴政策,捕捉美丽乡村镜头,记录产业发展模式,反映县域经济发展成果,讴歌对口帮扶干部,以专业的视角、生动的笔触,通过一篇篇文字、一张张照片、一集集视频报道客都梅州美丽乡村。

  活动围绕主题,安排了丰富且有意义的行程,有梅台合作典范,有现代农业产业,有客家美食品尝,有客家民居参观,有足球文化体验,既有实地走访,又有座谈交流,增进了台湾媒体记者对客都梅州的了解,以台湾本地媒体的口吻向台湾民众介绍梅州底蕴深厚的文化、宜居宜业的环境,为梅台两地的深入交流奠定了基础。

  本次媒体行活动,在10多家媒体及多家自媒体平台发布,实时发布30多条消息,一周内点击浏览达两万多次,回复留言1000多条,岛内民众通过消息进一步了解了客都梅州。

  媒体记者纷纷表示,梅台两地同文同种,一脉相承,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承,“两岸一家亲”理念在梅州感受极为强烈,要进一步认识梅州,宣传梅州,一起擦亮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金字招牌,为两岸交流添砖加瓦。(梅州市委台港澳办 张雨亮)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