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成都(温江)2022中德国际音乐节第二十一届光祈音乐节在温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28 19:27:19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24日电 (祝欢)12月23日,由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成都(温江)2022中德国际音乐节第二十一届光祈音乐节”在成都市温江区举行。本次活动除了温江区政府有关领导和区级相关部门代表以及特邀市民外,还邀请了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芮熙和(SilkeR?fer)、副总领事戴英丽(IngridDelfs)及部分德国企业家代表共同参加。 

王光祈先生是20世纪初首批留学德国的中国音乐学家和社会活动家之一,作为比较音乐学的“东方第一人”,他的独特见解影响了整个20世纪世界民族音乐学的研究。据了解,为纪念王光祈先生对中西音乐交流作出的卓越贡献,温江区自2002年起,已连续举办20届光祈音乐节,本次更是中德建交50周年之际,将光祈音乐节与成都(温江)2022中德国际音乐节共同举办,共促中德音乐文化交流。

活动现场,中国民乐和西洋乐器相互碰撞,传统曲目和现代流行相互融合,来自温江区花都小学的小朋友们合唱《茉莉花》获得一致好评,德国音乐家以视频连线方式演奏曲目让现场嘉宾和观众印象深刻,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样的音乐盛宴。 

除了音乐节表演外,活动现场还召开了2022成都(温江)·中德嘉宾交流会,来自德国勃林格殷格翰、莱茵能源集团、西门子创新中心、德国莱茵科斯特智能制造科技公司、LilysBabywelt中德跨境电商平台等20余家企业和机构齐聚一堂,感受温江历史文化、了解温江“两河一心”营城理念、共商区域合作未来。

“成都(温江)2022中德国际音乐节第二十一届光祈音乐节”顺利举办,也标志着温江2022—2023年新春新年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据了解,元旦至春节期间,温江区将以“幸福微度假·多彩贺新年”为主题,围绕“两河一心”重点区域,开展“惬意温江”“暖意温江”“诗意温江”文体旅商系列活动30余场,重点推出“乡愁新打卡”“年味新民俗”“运动嘉年华”“新年新趣处”“艺起贺新春”5类场景。

“除了丰富多彩的新年新春活动,我们还将推出温江冬季微度假文旅产品,从一杯咖啡到两天的停留,按照不用喜好和需求,向市民游客提供6时6线产品出行方案,带动全区形成‘周周有活动,一周一场景’,助推市民游客心动变行动。”温江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