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2022年“红色百年·女排魂·中国梦”气排球湖湘行系列落幕

发布时间:2022-12-30 17:48:27

中新网湖南新闻12月29日电 (龙嘉)29日,2022年“红色百年·女排魂·中国梦”气排球湖湘行系列在迈越体育运动中心活动落下帷幕。今年是该活动连续第二年举办,吸引了来自湖南、江西等地两千余名气排球爱好者参加。

“红色百年·女排魂·中国梦”气排球湖湘行系列活动是一档发起于湖南的原创气排球IP,旨在吸引广大人民群众当好红色文化的践行者,让革命先辈的红色灵魂与当代女排精神在湖湘大地交融碰撞和升华,展示湖湘体育新气象。

湖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罗立新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一方面旨在助力普及和推广气排球项目,进而推动全民运动、全民健身、全民强体的工作展开,这与“二十大精神”中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相契合;另一方面希望更多排球爱好者能通过活动了解女排精神的现实意义,让体育与红色文化充分融合,唤醒全社会对于湖南红色文化的关注。

据悉,今年气排球湖湘行系列活动积极探索“线下比赛、线上活动”的办赛模式,开设了线上红色知识学习、二十大精神宣讲专区。尤其是12月15日开启的线上知识答题,一经上线收到了广大气排球爱好者的踊跃参与,有超千人参与线上答题活动。

同时,今年活动还走进湘赣边革命老区,组织举办了湘赣边气排球比赛。参赛运动员在备战比赛之余,还就近就便瞻仰参观了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等。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指导,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排球协会承办,湖南迈越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执行。(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