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湖南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湖南省委台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12-30 18:36:49

  12月30日下午,湖南省委台办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引导干部职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曾智夫主任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进湖南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上党课,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全办干部职工参加。

  曾智夫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从新中国发展史上树起了强起来的丰碑、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树起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丰碑、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树起了中国化时代化的丰碑、社会主义发展史上树起了中国特色的丰碑、人类文明发展史上树起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碑等方面充分认识二十大的重大意义。

  曾智夫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当前最首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当前最紧要的工作任务。要紧扣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明确的“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等主要内容和关键重点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对对台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学深悟透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进一步增强对台自信。

  曾智夫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在全面准确、学深学透上见真章,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求实效。高举伟大旗帜,涵养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深化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新时代湘台融合发展水平,在湘台经贸发展上有新突破,在湘台交流合作上有新进展,在服务台商台胞台属上有新作为。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各级责任,巩固提升支部水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锻造过硬队伍。

  此次读书班安排4天时间在元旦后的一周内完成,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宣讲报告、集中汇报、交流研讨等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系统化、分层次、全覆盖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台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