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沈阳浑南区奋力打造人才服务品牌 以善谋良策开创卓越新局

发布时间:2023-01-19 22:51:03

中新网辽宁新闻1月17日电(记者赵桂华)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征程开启新作为。2023年,新年伊始,浑南区委组织部紧跟新时代人才工作要求,全面贯彻市区“两会”精神,以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开拓浑南人才工作新局面,以善谋良策开创卓越新局。

真措实举齐发力,应需所盼抵人心。民之所呼,政之所向。1月11日,浑南区委组织部组织召开全区人才公寓专题座谈会,会上,浑南区委组织部、浑南区人社局、浑南国资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全区人才公寓入住管理办法的起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向企业推介人才公寓,对全区人才公寓建设背景、房源情况、配套设施、交付标准、服务对象、入住流程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东软、芯源微、富创等10余家企业代表根据企业自身需求提出对公寓配套、数量的需求,并对人才认定、运营管理和流程等进行咨询,也对人才公寓运营管理提出建议。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国资公司就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就企业人才引进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会单位表示,将充分发挥住房在集聚人才方面的重要作用,广泛听取企业意见,吸收社会智慧,对人才公寓使用管理办法不断修改、充实、完善,吸引各类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来浑南创新创业。

温情服务上台阶,关怀备至暖人心。事无巨细,专人专办。1月12日,浑南区委组织部召开新材料领域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沈阳理工大学、沈阳国科金能科技有限公司、沈阳中北通磁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高层次人才参加。座谈会上,浑南区人才服务专员介绍了浑南人才家园服务厅功能、泰康之家·沈园负责人介绍了泰康之家·沈园运营管理模式及浑南区对高层次人才养老方面的优惠政策,沈阳理工大学老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晓明教授介绍了新材料在医学领域应用。会上,刚刚参加完市政协会议的沈阳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刘润清副院长分享了她在市政协会场的自豪一幕,参加市政协会议的领导还在探讨人才评定政策掌握不清时,刘院长兴奋的打开手机聊天对话框展示给大家,“在浑南,我们有专门的人才专员进行一对一服务,主动把最新的政策介绍给我,还会定期询问人才的需求,我们有专门为人才服务的浑南人才家园服务厅,这样的贴心服务真是太好了。”正像刘院长一样的人才所期待的那样,浑南区委组织部正为奋力打造浑南人才服务品牌做好一切准备。

人才汇聚迎新春,此心安处是吾乡。1月13日晚,浑南区委组织部举办“菁英人才游浑南,赏灯迎春话新篇”高层次人才茶话会,邀请在浑南的高层次人才、创业人才、专业技术人才、优秀青年人才等50余名企业代表欢聚一堂,齐聚棋盘山灯会,共商发展,共迎新春、共庆佳节。新春茶话会环节中,人才代表们结合自身在浑南区创新创业的实践,围绕引才聚才,对接企业需求,更好发挥人才政策作用,做好人才服务等话题,畅谈自身的感受,并就做好人才工作建言献策,浑南区委组织部和浑南人才家园服务厅一一做出回应。茶话会后,浑南区委组织部邀请与会嘉宾共游沈阳迎春灯会,一同感受浑南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辽宁达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关慧明表示,浑南区为人才提供了种类多样的服务,对人才的关心是看得见、摸得着的,自己感到非常温暖。希望浑南区继续做好人才引育工作,打造人才集聚高地。浑南区委组织部通过茶话会的方式深入了解全区高层次人才工作、生活的情况,听取大家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及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传递区委、区政府关心、重视、服务人才的坚决态度和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鲜明导向。(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