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沈阳沈河区:送春联话祝福 持续开展暖心敲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19 22:53:12

中新网辽宁新闻1月16日电(记者赵桂华)“我今天写的对联中最多的是‘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这也是我们对生活最好的向往和对邻居们最美好的祝愿!”日前,沈阳市沈河区北站街道凯旋社区书法爱好者张传会和省老干部大学书法老师苗喜军应邀来到社区活动室,一起挥毫泼墨,用现场书写的百余幅福字和50副春联给辖区居民送去祝福。

自沈河区委组织部、沈河区民政局开展“送春联话祝福、暖心敲门行动”以来,在沈河区马官桥社区、菜行社区、福陵社区等多个社区都能看到挥毫泼墨、笔走龙蛇的场景,辖区的书法爱好者、退休老党员、志愿者等纷纷展现自己的才华,为社区居民写春联、福字,也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浓浓“年味儿”。活动现场,很多正在放寒假的青少年也来到社区,现场观摩长辈们的书法技巧,交流写春联心得。收到春联的居民也非常高兴:“感谢社区帮我把春联送到家!这字儿写得真漂亮,词儿也好,比外面卖的更漂亮、更喜庆。”

在沈河区,多个社区围绕“送春联话祝福、暖心敲门行动”开展了系列活动。盛华苑社区在一方广场举办了“党建聚合力、携手促振兴”两邻贺新春文艺活动,辽宁人民艺术剧院表演了小提琴独奏《东方红》、小品《上梁下梁》、歌曲《梨花满天开》、话剧《郭明义》等10余个节目,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温馨和欢乐。山东堡社区开展“瑞兔迎春盼新年、饺子飘香送祝福”庆小年系列活动,营造了喜庆安康、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把写着吉祥祝福的春联和刚出锅的饺子共同送到社区高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家中,切实做好“一老一幼”服务工作。长青社区联合沈阳车滴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党支部雷锋车队开展“幸福来敲门、‘两邻’暖民心”活动,慰问走访社区孤寡独居老人等。

“我们通过敲门走访送春联,走进居民家中,既是送去节日祝福,还是面对面地了解居民现状、生活需求和实际困难,为我们今后更好地开展‘定制服务’打好基础。”沈河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这样介绍。

春节前,沈河区各街道社区结合“串百家门、知百家情、暖百家心”,共计走访低保家庭2400余户,发放各类救助慰问物资折合款项约7万元,帮助400余户解决问题430余个,发放临时救助金152人次、47.72万余元。(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