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沈阳铁西:迎新春送温暖 爱心人士走进阳光家园

发布时间:2023-01-19 22:53:42

中新网辽宁新闻1月16日电(记者赵桂华)“桂花香馅裹胡桃,江米如珠井水淘……”近日,沈阳市铁西区工人村街道阳光家园里书声琅琅,暖意正浓。铁西区残联和爱心企业家走进阳光家园,开展以“迎新春,送温暖”为主题的家园联欢会,为学员送去节日慰问,与学员们共联欢。

联欢会上,学员们表演了集体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手语舞蹈《感恩的心》、诗朗诵《上元竹枝词》、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展现了学员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来自各行各业的爱心志愿者队伍不畏严寒,早早来到阳光家园,打扫室内外卫生,为大家贴春联儿,贴窗花儿,将家园布置得焕然一新。

爱心企业家辽宁星乡燃气工程有限公司侯君和送来了红色的节日新衣和慰问金;沈阳市万家康大药房为学员朋友送来了口罩、抗病药品等物资;沈阳万科宏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培林带来了节日慰问金;辽宁和合融豆科技有限公司送来了羽绒服32件;沈阳铁西区种艺艺术中心送来生活用品;辽宁省民进机关联合二支部的志愿者团队捐赠了米面油等生活必备品,还给每个学员购买了新年礼包,希望学员们身体健康,度过一个快乐的新年。本次活动总发起人叶洪亮先生带领全体志愿者和学员积极互动,在他的影响下,爱心团队每年都会走进阳光家园送温暖。俗话说 “大寒小寒,吃饺子过年。”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一起动手包起爱心大饺子,过年吃饺子,预示着吉祥如意、辞旧迎新。福气做皮,吉运做馅,把最好的祝愿送给学员们,共同庆祝新春佳节的来临。

工人村街道阳光家园注重于打造“体育特色家园”,对学员们进行康复体育训练,培养田径、篮球、足球等运动特长,为我市储备特奥人才培养发挥专业支撑和引领带动作用,为促进智力障碍者体育运动发展贡献力量,让学员们更有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