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和平区老北市汉字主题书房被评为全国工会示范点

发布时间:2023-01-19 22:57:41

中新网辽宁新闻1月19日电(李晛)1月19日,记者获悉,和平区老北市汉字主题书房被评为全国工会品牌职工书屋示范点。

近年来,和平区总工会以职工书屋建设为载体,大力开展各类读书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内涵,培养职工读书兴趣,提高职工读书效果,把职工书屋建成职工成长进步的“加油站”、健康心智的“绿色空间”、创建和谐社会的“连心桥”。

作为国内第一家传播汉字文化的主题书房,和平区老北市汉字主题书房面向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免费开放。走进书房,随处可见的标识都是像以线条勾勒的甲骨文,下面有一个二维码,拿出手机扫码键入编号即可收听讲解。书房设有国学区——装备四库全书、主题区——展示典籍旧藏、蒙学区——提供“六书”阅览、活动区——休闲采光天窗等,让职工群众感受到沉浸式的读书体验。(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