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锦州:文旅摆“盛宴”活跃春节期间市场经济

发布时间:2023-01-19 22:58:20

中新网辽宁新闻1月18日电(记者 王景巍)兔年春节即将到来,为全面激发锦州市市场活力,活跃市场经济,提振消费信心,促进节日期间市场消费,让大家体验一个热闹、有趣、有意义的春节假期,1月18日,锦州市委、市政府备好春节文旅“盛宴”,不仅各种各样的市级大型活动异彩纷呈,还联合、指导各县(市、区)举办众多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

据了解,锦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拟开展文化活动32个。国家级非遗项目——黑山二人转精彩展示展演,让广大戏迷朋友过足戏瘾。太和区第十一届辽西高跷秧歌节开幕,共有3支高跷秧歌队和9支地秧歌队参加演出,每支队伍都各有绝活、各有特色,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秧歌盛宴。北镇市推出“北镇医巫闾山满族剪纸作品展”、“翰墨飘香迎新年·丹青讴歌新时代”北镇当代书画名家作品展等一批特色文化展览。义县还原千年历史的辽国“奉国祈福”表演仪式等展演活动使奉国寺庙会更具“年味”。其它地区也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年货大集、文化大集等,各地通过“接地气”“冒热气”的民俗节目,活跃春节期间文化市场,促进锦州市经济发展。(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