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年度首展:沈阳K11青年先锋艺术家联展

发布时间:2023-01-19 23:01:21

中新网辽宁新闻1月15日电 2023年1月13日,沈阳K11购物艺术中心的今年首场艺术大展《在剧场的丛林:从现实到数字的演化》在四层艺术空间开幕。展出将持续至4月2日。

展览由段少锋、张晨策展,以艺术中的数据演变为核心议题,汇集了七位青年先锋艺术家的十余组艺术作品,将艺术空间分割为七个极具场景感的剧场,形成从美术馆空间到剧场空间的转变。观众成为了剧场中的角色,可以穿梭在数字艺术作品建构的丛林中,并成为丛林的一部分。

本次展览作品多以数字科技为媒介进行创作或制作,如3D打印技术、虚拟技术等。七位艺术家的作品形成剧场的七个篇章,每一篇章的“丛林”都各不相同,张钊瀛作品是由灯光组成人与动物融合的丛林;李琳琳作品是对于后人类时代世界中机器与自然融合的丛林;吴凡作品仿佛悬挂起一个数字肉身的丛林;武子杨作品中呈现出互联网生态的丛林;而许毅博的作品以动态装置的形式将汉字“一”的具象造型进行提炼转化;唐钰涵作品表达了她所理解的梦境的不可预知性;陈轩荣作品作为本次唯一的架上绘画作品呈现出全球旅行与本土经验的交融。展览集中体现艺术与科技融合趋势下,年轻一代艺术家的创作呈现出的多元面貌,邀请观众沉浸其中,感受数字艺术的无限可能。

据了解,【在剧场的丛林】展览期间,参展艺术家陈轩荣还在悦景·新世界营销中心二层悦景·艺术空间同步呈现个人艺术项目【后巷】,观众可凭【在剧场的丛林】纸质票根或出示购票凭证即可参观。

chi K11艺术空间是以K11 购物艺术中心为依托,独立运作的非营利性质艺术空间。该艺术空间旨在通过一系列展览和公众项目来促进其所在城市的文化生活,让公众能更多参与到正在发生的艺术中。沈阳chi K11艺术空间成立于2018年,拥有1000多平方米的艺术空间, 希望能通过自身不断创造艺术计划,与国际知名的艺术机构和世界知名策展人合作,共同打造有影响力的大展。同时,该艺术空间亦将为新晋艺术家提供展示创作的理想平台。2013年至今,中国内地的chi K11艺术空间已经累计举办超过 100多场大型艺术展览、500多次公众项目,改变数千万居民的城市文化艺术生活。(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