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大连普兰店区打造营商环境“3.0升级版”

发布时间:2023-01-19 23:05:13

中新网辽宁新闻1月19日电 1月18日,普兰店区召开营商环境大会,对2023年打造营商环境“3.0升级版”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全区上下围绕“全力打造北方一流营商环境”的目标,以更足干劲、更实作风、更高标准,为建设城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聚势赋能。

为了形成主动作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会议印发了《普兰店区开展“营商环境巩固年”活动实施方案》《普兰店区开展“走企业解难题促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等3个方案,将工作目标、工作举措和工作职责细化,认真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布好全区一盘棋。

据了解,2023年,该区营商环境建设将以“巩固”为主题,突出“优普办”品牌引领作用,践行以“情感上暖心、行动上贴心、措施上用心、机制上顺心、奉献上无私心”的“妈妈式”服务理念,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持续夯实“七办”、“降成本”“解难题”“法治”“作风”“生态”等方面的工作成果,畅通企业准入准营和退出通道,深化工程建设项目领域审批制度改革,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力争实现400个事项“不见面办”、300个事项“一次办”、100个政务服务事项材料“零提交”,50个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扩大“24小时自助办”等智慧政务终端的覆盖率和服务事项范围,做强“莲城效率”,做优“莲城服务”,做实“莲城信用”,做精“莲城标准”,营造“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政务环境、“说到做到、不讲空话”的政策环境、“活力迸发、创新创业”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依法办事”的法治环境、“风清气正、洁身自好”的廉政环境五大环境,切实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满意度、便捷度,推动全区营商环境建设提质升级。

据介绍,自2021年始,普兰店区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三年攻坚行动”,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特别是过去一年,该区全面推行“妈妈式”服务,深入开展“走企业、解难题”活动,272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包服企业,累计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775个;深入推进“七办”改革,529个事项实现“全流程网办”,200个事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150个事项实现“就近办”,企业群众办事更加便捷。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了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2022年,普兰店区完成新签约项目66个,其中超亿元以上项目26个,重点引入节能环保、信息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新增重点在谈项目20个,净增市场主体2981户、规上企业28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5家、“小巨”企业2家。企业和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普兰店正在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