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大连普兰店区太平街道开展社会工作者岗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1-19 23:08:19

中新网辽宁新闻1月16日电 为加快推进太平街道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社会工作者业务能力。近日,太平街道开展了社会工作者岗前培训会,37名新考录的社区工作者参加培训。

首先,由于琳副主任对新录用社会工作者进行讲话,一是尽快转变角色,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要对自己有新的定位,了解社区工作者的概念,了解我们需要开展那些工作。二是要心系百姓,有为民解忧的情怀。三是要吃苦耐劳,有甘于奉献的精神。四是要虚心学习,有敢于创新的魄力。五是要善于总结,有自我宣传的意识。六是要服从安排,有遵守纪律的觉悟。

其次,由社会工作者代表梁晓岑同志进行表态发言。她表示要珍惜机遇,勇于挑战,不断提高和完善自身能力水平,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力以赴做好社区各项基层服务工作,全心全意为辖区居民服务。

最后,由郐云斐书记进行动员讲话,对新社工的加入表示欢迎,对街道及社区基本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并对大家提出殷切希望。她表示一是转变角色,迅速融入新环境。二是扎根基层,始终保持实干担当。三是严于律己,遵守社区工作纪律。社区书记要率先垂范,带领新同志用心用情为民服务,激发社区活力,助力社区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实现了街道对新考录人员的进一步了解考察,有助于新考录的社区工作者能尽快熟悉并适应工作,提升业务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群众,也借此勉励大家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亮、勇创佳绩,积极为太平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