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美团 发放160万个外卖“食安封签”

发布时间:2023-01-19 23:09:35

中新网辽宁新闻1月18日电 近年来,“外卖购物”逐渐成为辽宁人消费趋势,除了传统餐厅餐饮外卖,通过外卖平台采购果蔬生鲜、零食饮料等,也成为消费者新的生活方式。随着全省外卖消费需求的不断增长,守护外卖食品安全,成为保障消费者购物体验及权益的重要任务。2023年伊始,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美团外卖,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了“食在辽宁,安在心间”主题活动。

从今年1月9日开始到2月期间,美团外卖将陆续在全省14个市和沈抚示范区发放160万食品安全封签,保障外卖“舌尖安全”。同时,全省各地已陆续启动“外卖骑手食品安全流动监管员受聘仪式”,优秀骑手代表将成为“城市食安监督员”,加入食品安全共治体系,全力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良好氛围,让消费者能够放心消费、安心用餐。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要与监管部门共同联合加强食品安全保障合作,组建包括“外卖小哥”在内的食品安全流动监管员队伍,切实强化社会共治,让消费者吃得放心、安心。

美团外卖辽宁区域业务负责人表示,平台在商家资质审核、“放心吃”食安保障方面,通过线上审核、线下监督的模式,不断升级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为消费者提供安心的外卖服务及配送服务。2023年1月9日起,“食在辽宁,安在心间”主题活动在辽宁省14个市和沈抚示范区同步开展,邀请当地党员骑手、先锋骑手及优秀骑手代表,加入“食品安全流动监督员”队伍,充分发挥外卖骑手职业优势,切实保障食品安全走进商家经营环节、配送环节,全面提升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水平。

此外,为了保障全省消费者外卖点餐饮、外卖购年货的消费需求,在全省各地开展的“食在辽宁,安在心间”活动现场,美团配送为骑手发放冬季关怀物资。冬季是外卖旺季,春节更是保供保畅的重要节点,今冬美团配送将在全国投入超过5亿元作为骑手春节稳岗补贴,保障骑手劳有所得 。(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