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大连边检站助力新春航运贸易“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1-29 15:23:13

  中新网辽宁新闻1月28日电 (记者杨毅)春节期间,辽宁大连口岸国际航运贸易迎来“开门红”,出入境(港)船舶吞吐量实现大幅增长。

  据大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统计,1月21日至1月27日,大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办理出入境(港)通关手续169艘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2.7%,办理人员出入境手续3244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5.9%。

  春节首日,日本籍“达斯领袖”轮停靠在大连港汽车码头,计划卸货过境丰田汽车265辆、计划装载宝马、沃尔沃等品牌汽车1191台运往德国不来梅港,以及比利时泽布吕赫。标志着大连汽车码头新增日本-欧洲滚装货轮新航线。

  春节期间,在北良港码头,凌晨2点,装载运输货物的卡车一辆接着一辆,一片繁忙景象。进入码头作业区,运输粮食、煤炭的吊机马不停蹄地进行着装卸作业。“很多货运船舶都停靠在锚地等候,港口在抢抓作业工期,一艘船舶作业完毕驶离港口,另一艘船舶就停靠进来,所有的港口泊位都被停满了。”大连边检站综合执勤六队副队长孙海峰说。

  为保障船舶通关作业便利,大连出入境边检站民警全天候24小时坚守岗位,为国际货运船舶提供到港“零等待”作业、离港“零延时”验放便利;为出港试航后即交付的新造或完成维修的国际航行船舶,提供直接办理出境手续便利;为重点货运航线船舶开通“绿色通道”;开设远洋船员换班“专用通道”等,保障出入境船舶顺畅有序通关。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