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一把小串穿“万物”——《锦州烧烤》唱出锦州烧烤的火辣生香

发布时间:2023-01-29 15:26:42

中新网辽宁新闻1月28日电(记者 王景巍)“烤热了天,烤热了地,烤熟的山河就沸腾了……”这首由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王桂荣演唱的《锦州烧烤》,唱出了锦州烧烤的火辣生香,也唱出了辽宁锦州人的豪爽热情。

锦州,古老但充满青春活力,厚重但不乏现代时尚。锦州,拥有悠久的历史,建城2100多年,自辽代因锦绣得名。锦州的幸福里,写满这座城市的独特气质和深厚底蕴,也写满这座城市的市井繁华和烟火气息。就在锦州最平凡的幸福里,舌尖上的美食——锦州烧烤C位出道。香气弥散的炭火薄烟中,是烧烤承载的这座城市特有的温度和味道。

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锦州烧烤技艺,让烧烤作为锦州最具特色的美食文化,风靡全国,走向世界。辣香诱口、酥脆适口、鲜美可口的锦州烧烤总会让人唇齿留香。“万物皆可入味,口味随众可调”,锦州烧烤烤百味,天上飞的、水里游的、地上跑的无所不烤,就连蔬菜、水果都可以烤出意想不到美味。一把小串穿“万物”,锦州烧烤“串”起来的,不仅是让人齿颊留香的人间百味,更是锦州人割舍不断的乡愁记忆。

锦州现有烧烤店2000多家,遍布城市大街小巷。如今,锦州烧烤名店开到了洛杉矶、温哥华、墨尔本等地,锦州烧烤不仅是一种美食,更是锦州的文化名片,享誉世界。

串一口佳肴美味,穿一城人间烟火,川一季时间流转,传一年祈愿平安。春风到家,锦州烧烤以红火的美味,祝愿2023年生活红红火火。(视频来源:锦州市委宣传部)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