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辽台往来

台企大成农牧获铁岭市市长质量奖

发布时间:2023-02-10 09:30:13

专家入企评审

专家入企评审

  吴 可

  近日,铁岭市市长质量奖获奖名单公布,大成农牧(铁岭)有限公司成为此次获得这一殊荣的唯一台资企业。

  自1997年落户铁岭以来,大成农牧(铁岭)有限公司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稳健发展的产销平台和良好的社会信誉,不仅实现业绩连年攀升,而且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致富。

品——百道质检 “码”上放心

  食品安全是生命线。从产地到餐桌,大成农牧公司用100道检验程序,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公司品保部经理刘海霞介绍:“我们做好前、中、后三篇文章,全力确保产品质量。毛鸡上挂前3-5天,专业技术人员入户采样,检测合格后才能入厂;运抵公司后,职能部门检疫人员进行二次检验,符合标准方可屠宰;分割车间里,品质监督员现场监督;产品出厂前,检疫人员进行最后一次检测,合格后开具出厂合格证;运输环节由带有全封闭车箱的冷链运输车保驾护航,箱内温度保持在-18℃。”

通过扫描二维码可获取公司产品溯源信息

通过扫描二维码可获取公司产品溯源信息

  轻扫包装上的二维码,就能所知道食用鸡产品的饲料厂、养殖场、生产车间、检验室。不仅如此,消费者还可查到这些环节的具体负责人。公司投资近800万元,搭建起从农场到餐桌的全程可追溯食品安全管理系统,形成了来源透明化鸡肉食品安全保障体系。每个产品都拥有唯一的“身份证”,消费者可通过它追溯产品信息,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效——生产自动化 鲜品精加工

  “升级硬件设施,有助于提升生产效率。”公司生产厂长程月介绍,去年,公司投资2000多万元,在生产车间南侧新建冷库项目,增加了80吨速冻能力、380吨储存能力,新旧两个冷库加在一起,正好与每天7万只的肉鸡屠宰能力相匹配。

  除了这个基建“大动作”,公司还准备在车间内做好生产自动化的“精细动作”。程月说,一方面实现白条鸡自动检重,有效避免误差;一方面,将实现机器换人,把工人从劳动强度较大的去内脏环节中解放出来,并有效降低用工成本。

  相比于冻品,鲜品口感更好,还省去了化冻时间。去年以来,公司“化整为零”,将去皮鸡胸肉加工成丁、丝、片鲜品,成功占领周边城市的终端市场。“这种鲜品吃起来方便,易熟、易入味,深受消费者好评。”程月介绍,接下来,公司准备利用丁、丝、片产品制作预制菜,进一步延长加工链条。

责——养殖得实惠 增收有奔头

  大成农牧(铁岭)有限公司的发展壮大同时带动了铁岭市及周边地区的1524户养殖户增收,公司统一供雏、统一供料、统一防疫、统一供药、统一回收,并定期派出兽医团队,为养殖户提供技术指导。

  刘亚文是开原市古城堡镇李家村的养殖大户,2010年开始与大成公司签订养殖协议,养殖规模已从最初的每批次4万只发展到如今的每批次15万只,一年出栏肉鸡5批,一年的收入就有120万元。

  除了“公司+农户”的合作模式,公司还通过“龙头放养”的方式,把资金紧张、养殖规模较小的散户集中起来,由龙头放养代理人为散户提供饲养所需资金,公司给予龙头放养代理人一定额度的折让。在铁岭经济技术开发区,代理人韩志强已与大成农牧公司合作了20多年,一个月的放养量达10万只。无论是“公司+农户”,还是“龙头放养”,公司都实行肉鸡保底价回收,帮助养殖户降低市场风险。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