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辽台往来

起跑即是冲刺 开局就要争先——沈阳市台办以奋进姿态努力实现对台招商引资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3-02-10 15:24:14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春天催动我们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起而行之”。市台办全面落实“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部署,结合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实现十二个新突破”的要求,铆足干劲,积极投身招商引资主战场,打响“突破”攻坚战。

  起跑即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新年伊始,市台办迅速会同有关区县,围绕全市20条产业链特别是8条重要产业链,聚焦台资龙头企业,率先开展产业链招商、协会招商,努力在台资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1月9日至11日,迎着疫情消散的曙光,市台办即会同沈北新区、沈阳台商协会赴郑州,围绕食品加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开展招商活动。短短3天时间,考察了郑州屏荣食品有限公司、康师傅(郑州)有限公司、元创实业(郑州)有限公司、郑州椿长仪器仪表有限公司、郑州合晶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台企,洽谈了屏荣食品东北区域总部、郑州合晶硅东北生产基地等项目,与郑州台商协会进行了深入交流,举办了郑州台商对接洽谈会,向在场的30余位郑州台商推介了沈阳产业、区位优势,邀请台商来沈参观考察。

  2月6日至7日,新春伊始,市台办与法库县赴齐齐哈尔开展农产品深加工及食品产业链招商,考察了龙江和牛繁殖基地、育肥基地,拜会了元盛公司项目负责人,组织召开了3场项目对接洽谈会,就洽谈引进和牛繁殖加工基地产业链项目现场研究项目合作方案,介绍相关优惠政策。元盛公司是一家和牛养殖、育肥、屠宰、加工、销售全产业链的国家重点农业龙头企业,旗下多家公司被认定为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元盛公司项目负责人郑凯裕表示:元盛集团拥有资金、技术和管理优势,目前正在东北三省推进产业布局设点,黑龙江、吉林已经布局完成,下一步将重点推进在辽宁布局设点。沈阳具有广阔的市场、良好的区位和丰富的肉牛资源,希望通过进一步深入对接,将和牛繁殖基地产业链项目落户沈阳。

  下一步,沈阳市台办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工作部署,锚定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全省作出“五个示范”,聚焦“12+1”赛道,以“搭平台、优服务、促发展”为重点,以促进沈台高质量融合发展为目标,大干实干三年,以“争、抢、拼”的昂扬斗志,引进一批富有时代感的高质量台资项目,持续优化涉台营商环境,服务台企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做出更多贡献。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