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抚顺市公安局新抚分局千金派出所多措并举做好基层公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2 21:30:23

新华网沈阳2月22日电(记者赵泳)为不断提高民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障基层公安工作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断在安全防范、打击整治等诸多方面“对标一流,争当先进”,抚顺市公安局新抚分局千金派出所多措并举,全面推动工作部署,做好、做细、做实基层公安工作。

按照不久前结束的抚顺市公安工作会议要求,千金派出所领导班子根据辖区及队伍现状,对思想建设、社区基础工作、安全防范、打击处理、优化营商、巡防机制等各项工作进行重新部署。要求全体民辅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不断深化“党建+”各项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强调对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九小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案件查处等公安基础工作,要做实、做细,不断克服各类突发状况带来的困难与挑战。

为切实履行各自职能,不断增强辖区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在社区工作方面,11名社区民警深入社区,对辖区群众开展入户走访,不断收集社情民意,发动群防群治志愿者队伍对辖区进行安全巡逻及水域安全巡逻。在案件工作方面,千金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对多发“激情纠纷”等警情做好前期处置、调解工作及后期移交社区民警等方面工作,切实做好闭环管理。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定期邀请辖区企业开展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收集问题反馈,依靠“大巡防”机制不断建设“平安商圈”,优化营商工作做稳、做实、做细。

千金派出所通过严查细纠,严格规范队伍养成,确保全体民辅警在语言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保持着严的基调、严的措施。在重要传统节日前召开廉政教育会议,下发纪律规范要求通知,多措并举严防违法违纪现象发生确保全所民警党性在稳步提升的同时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与此同时,千金派出所始终坚持“爱警、暖警”工作方向,牢牢把握工作严,生活宽的原则。通过警营文化、后勤保障、表彰鼓励机制等举措不断增强爱警暖警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努力提升全所民警的幸福感与归属感。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