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沈北新区:邻里市集,让垃圾“有害”变“有爱”

发布时间:2023-02-22 21:34:20

新华网沈阳2月21日电(刘舒)为深入践行“两邻”理念,传递社区居民幸福温度,构建社区公益服务氛围,近日,沈阳市沈北新区方特社区联合“中国好人”赵士庆爱心团队,在荣盛·盛京绿洲举办了方特“邻里市集”主题活动,并开展社区垃圾分类——“有害”变“有爱”宣传活动。

义务理发、检查牙齿、量血压、制作芝麻酱……活动现场,各个摊位的能人各展才能,为居民提供类型丰富的便民服务。

据了解,“邻里市集”由社区、社区能人、社区自治组织和社会组织共同参与打造,设置了医疗大集、服务大集和便民大集,涵盖了超市惠买、义诊义修、文化体验、品尝美食等内容,吸引众多居民参与互动。

在“邻里市集”上,工作人员开展了“垃圾”换“礼品”,“有害”变“有爱”宣传活动。居民们将家中的废旧灯管、电池、过期药品、过期化妆品等有害垃圾拿到现场,进行统一回收并兑换小礼品。

同时,垃圾分类宣讲员还现场为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为大家科普“有害垃圾对于人体以及周围环境的危害”“如何有效地分类收集、运输和投放有害垃圾”等知识,使居民更全面、更清晰地认识到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通过市集,邻里之间的交流多了,互帮互助的氛围也更加浓厚了。”小区业主王女士说:“下次市集,我还要参加!”

沈北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调动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活动的积极性,为各园区的垃圾分类推进工作提供了动力。“通过举办便民服务进社区活动,促进居民参与,激发社区活力,也让社区居民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为垃圾分类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