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国网沈阳供电公司:两年内沈阳网格化供电服务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3-02-22 21:35:58

新华网沈阳2月21日电(记者李宇佳)记者从国网沈阳供电公司了解到,在完善网格化供电服务建设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国网沈阳供电公司计划在两年内成立36个服务站,确保在“十四五”内实现沈阳市网格化供电服务模式全覆盖。

网格化供电服务是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借鉴社区网格管理先进经验所打造的具有区域特色的供电服务品牌,以“客户诉求不出网格”为服务目标,通过构建“社区—营业所”和“客户—网格员”的新时代电力“两邻”关系,全面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建设。

位于沈阳市沈河区的正阳供电营业所因服务人员少、服务工作量大,成为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开展网格化供电服务体系建设的试点单位。为保障服务品质和口碑,从2021年12月起,国网沈阳供电公司综合考量地理位置、服务范围、客户规模等因素,将正阳供电营业所服务区域内的19个社区划分成“三区九格”的立体化供电网格服务体系,针对政府、大型企业、小微客户、特殊群体等量身定制差异化服务,全面满足客户多元化服务需求。

据介绍,“三区九格”由专属网格经理统筹负责服务,网格员化整为零、重心下移至社区和物业群,打通了“客户—社区—营业所”服务渠道,为客户提供“一条龙”服务。国网沈阳供电公司还创新人才培养方式,量身打造营配调业务培训和技能比武,在省内首推网格经理持证上岗,大幅提升服务效率。

自网格化推行以来,正阳供电营业所故障抢修平均到达现场时间由原来的35分钟压降到19.5分钟,分台区同期线损达标率同比上升17个百分点,全年实现“零投诉”。国网沈阳供电公司有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计划在两年内将原有供电营业所升级改造成36个服务站,确保在“十四五”内实现沈阳市网格化供电服务模式全覆盖。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