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见证“铁西速度”!沈阳中德园外资服务质量获得外商频频点赞

发布时间:2023-02-23 14:24:32

中新网辽宁新闻2月22日电(记者赵桂华)“真是太感谢了,你们的贴心服务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让我能够安心踏实地在中德园把企业做大做强!”近日,沈阳马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克顺利完成新公司备案手续,真切感受到了“铁西速度”,由衷为中德园对外合作部提供的优质高效服务点赞。

据了解,该公司是中德园的一家德资企业,于2022年10月9日正式入驻孵化中心。2022年12月,公司总经理马克遇到了就业证转移、个人居留许可及新注册公司备案等多个问题,这让他焦急万分。

如何让外资企业来了不想走,留下能做强?一定要把外资企业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办。中德园对外合作部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与外国专家局、出入境管理处、区商务局等相关部门协调沟通,主动派出专人协助马克办理就业证转移、居留许可、新公司备案等手续要件。经过不懈努力,对外合作部于2023年2月成功帮助马克解决了所遇的困难和问题。通过持续跟踪回访,现公司运营情况良好。为此,中德园对外合作部与沈阳马卡咨询有限公司结下了更深厚的友谊,构建了合作共赢的伙伴关系。马克表示:“我们向对外合作部表示诚挚的感谢,未来我会把中德企业国际创新孵化中心介绍给更多外籍人士,尽心帮助孵化中心引进更多优质的外资企业。”

在沈阳中德园,这类多部门协同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的案例不胜枚举。自孵化中心运营以来,对外合作部始终致力于为企业及机构在沈投资发展提供精准、高效和专业化、全方位服务,进一步助力园区企业发展壮大,争做深化营商环境“排头兵”。2022年8月,举办了入孵企业与辽宁轨道交通职业学院的座谈会,双方就产学研结合、实验室使用等话题进行洽谈,并期待未来进一步合作。2022年12月,帮助孵化中心内的企业中欧数字公司解决“融资难”问题。帮助企业对接建设银行,经积极沟通,建设银行为中欧数字提供了100万信用贷款授信和120万抵押贷款,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此外,根据入孵企业业务范围,积极邀请企业参加“工业设计赋能沈阳智造大讲堂”“中德航空航天行业高端合作论坛”等9场线上线下活动,帮助企业开拓国际视野,拓宽合作渠道。目前,部分孵化企业初具规模。(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