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沈阳(沈北新区)蒲河文化艺术节启幕 沈北小剧场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2023-02-23 14:28:03

中新网辽宁新闻2月22日电(记者赵桂华)2月21日,由沈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主办的蒲河文化艺术节暨沈北小剧场首场演出启动仪式在汇置星海音乐厅举行,沈阳杂技团的《熊猫—寻梦之旅》,为观众带来一场杂技视觉盛宴,这也标志着沈北新区蒲河文化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

当晚,大型杂技剧巜熊猫--寻梦之旅》用杂技语言讲述童话故事,将《蹬鼓》《小飞机》《绳技》等多个优秀杂技节目融入故事情节之中,并融入舞蹈、武术、魔术等多种艺术元素。以情景剧形式演绎熊猫兄弟勇闯奇幻世界的故事,充分展现了中华文化传承的亮点与创意,引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惊叹不已。

据了解,汇置星海音乐厅是汇置集团倾力打造的文化项目,是继辽宁大剧院、盛京大剧院之后,沈阳第三座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建造的音乐厅。该音乐厅聘请国际知名设计团队规划设计,梯田式设计空间,总建筑面积2888平方米,观众席共分上下两层,可容纳近千人观众。今年,汇置星海音乐厅作为沈北着力打造的小剧场,将陆续举办交响音乐会、少儿才艺比拼等多场文化活动。

据悉,2023年,沈北新区将采用“1+N”模式,即每月举办一场大型活动和N场群众文化活动,着力推动文化事业大繁荣大发展。

在红色文化活动方面,将开展红领巾寻访红色教育基地、青话筒比赛、红歌大家唱、红诗朗诵赛、红色观影节等;传统文化活动方面,将开展多彩寒假绘年画、非遗传承皇苑龙、廉政文化皮影戏、非遗剪纸进基层、孔子学堂大家讲、泥地龙舟节、蒲河水上光影秀、农民丰收节、稚手绘月饼、戏曲进校园等活动;体育赛事活动方面,将开展春季趣味运动会、健步走、蒲河马拉松、环湖登山节、机关篮球赛等;展览展示活动方面,将开展中小学生绘画摄影作品展、廉政文化书画展等。

家门口的打卡地正在不断增加,沈北文化工作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态势。

2023年,活力沈北,“艺”彩纷呈。

2023年,沈北欢迎你!(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