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和平区教育局组织开展寒假阅读打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3 14:28:56

中新网辽宁新闻2月22日电 为丰富学生寒假生活,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和谐的文化氛围,推动全民阅读,和平区教育局组织全区中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寒假阅读打卡活动。

打卡多样阅读 丰富假期生活

各学校组织中小学生积极参与走进图书馆、亲子阅读、主题读书会、小读者交流会、“名师引读”、公益阅读讲座等阅读活动。通过多样的阅读打卡活动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在多元的阅读场景中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协同阅读的良好生态。

搭建互动平台 分享悦读感悟

各学校通过多样的方式为学生搭建互动分享的平台,让学生在交流分享读书成果的过程中,提升自己的思辨能力。和平一校组织同学们携手走进图书馆,一起体验伙伴阅读的快乐;南京一校教育集团同泽街分校利用亲子阅读的方式,让同学们和家人一起探索书中的奥秘;和平一校长白二分校的学生孙嘉妤在辽宁省“成语英雄”青少年成语大赛中,荣获银奖。同学们用不同的方式收获阅读的喜悦与成功。

展示悦读成果 提升精神品格

和平区教育局开展“小小悦读者”中小学生寒假读书打卡评比活动,学生通过录制读书分享视频参与评比,切实分享阅读感悟、提升学生阅读品质。学生们还以文字、绘画、照片、手工等形式完成了《2023年寒假读书打卡单》,及时的记录下读书成果。

和平区教育局将继续发挥教育工作者在全民阅读推广中的专业价值,不断拓展线上线下、家校社阅读空间,满足学生多样化阅读需求,增强广大青少年文化自信。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