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辽宁大连电力建设集团各项工程施工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23-02-23 14:36:21

中新网辽宁新闻2月22日电 (董爱军 邵瑜)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21日,辽宁大连电力建设集团召开工程推进例会,全面梳理全年工作任务及时间节点,明确提出要全力以赴保障电网建设工程、坚定不移确保施工有序进行。

人勤春早功不负,奋斗实干正当时。锚定了目标任务,大连电力建设集团各项工作正紧张有序铺开,从春天整装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全力以赴冲刺“开局好”“开门红”。

春节不停工

1月28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大连电力建设集团梭鱼湾地铁五号线施工攻坚队正在紧张进行钢筋安装、基坑开挖等土建作业内容,以忙碌的节奏全速推进地铁五号线电力工程建设,保障地铁如期送电。

为了争分夺秒推进工程建设,大连电力建设集团制定了春节到岗到位值班计划,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的攻坚小组,以安质部、工程部等相关专业部门为骨干的攻坚成员,以输配电分公司为项目施工保障的攻坚前阵,现场轮流值守,每日交底工作进度和作业内容,每日碰头项目施工难点,每日协调解决现场技术问题,采用日汇报的形式,全程跟踪安全质量、物资到货、人员需求等困难,为工程顺利施工保驾护航。

春节前夕,大连电力建设集团确定加快梭鱼湾地铁五号线工程建设,项目管理部门进入全面提速状态,先后组织召开地铁集团及市政桥涵所申请开展专家评审会、联系交警队和交通设计院开展交通路线导改设计并向社会公布,上交审核穿越地铁3号线和东快路的施工方案并通过,把每天的工作量化、细化、标准化,为春节期间全面铺开工程建设打下基础。

春节期间,工程进度开展迅速,各岗位人员各司其职,共同配合,展现了强大的铁军精神,大连电力建设集团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持续加强质量管理,加强钢筋安装巡查盯控,不断指挥大型机械稳定操作,整个现场呈现了一片大干快干、热潮朝天的景象。节日期间,基坑开挖318米,垫层施工318米,钢筋安装318米,占总工程量的47.68%;电缆支架焊接完成240榀,占总工程量的18.02%,确保地铁送电无虞。

产业园区开工

1月28日, 位于大连湾街道前盐工业园的电力创新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作为区域重点规划项目,大连电力建设集团全力加快工程建设,尽早实现以园区为平台,打造东北地区电力施工建设、智芯、智氢等电力智能研发制造等方面龙头企业。

该产业园区由大连电力建设集团投资建设,主要建设综合办公、科技创新、培训、仓储、抢修、安全监控等配套设施,占地面积6.5公顷,建筑面积12.9万平方米,建设周期为2023年至2024年。项目建成后,将创建成为EPC总承包示范基地,搭建新能源应用展示、科普教育及研究基地,有效提升地区电力营商环境,加快推动芯片制造、人工智能等产业创新发展。

大连电力建设集团坚决贯彻国网公司“一体四翼”总体战略布局,在推动“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站排头永不满足,争先进勇立潮头”,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当好新时代东北振兴“跳高队”和“辽沈战役”急先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标省外工程

2月11日,大连电力建设集团正式收到天马(芜湖)微电子有限公司下发的关于新型显示模组生产线项目110千伏变电站采购安装工程的中标通知书,这是集团近年来首次中标的省外工程项目。

近年来,大连电力建设集团深耕电力客户市场,通过引入先进的电力施工技术,持续完善施工流程,有效压缩施工工期、扩大服务界面,积攒下深厚口碑。去年12月,安徽天马公司了解集团施工实力和发展潜力后,投来了橄榄枝,发送投标邀请函,邀请集团参与该工程建设的投标工作。

电建集团第一时间成立项目组,将投标服务延伸一线,详细了解工程规模,主动走访相关单位,积极争取项目支持。经营部、工程部、物资部分别派出市场、投标、设备等相关专业人员明确职责分工,一同前往位于芜湖市鸠江区的工地,查看场地准备状态,精准分析工程规划,积极响应客户需求。在两天的时间里,项目组成员加班加点,克服了天气寒冷、路途跋涉等不利因素,查阅设计图纸和技术规范,核对工程量清单,做好编制投标报价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持续深化职业素养,解答了客户在工程时间节点、设备到货调试、主变定位安装、110千伏用户并入芜湖电网等方面的专业问题,得到了客户满意的回复,体现了集团的“硬核”实力。春节期间,项目部人员未曾松懈,不断调整标书内容,仔细研读客户需求,深挖标书细节和注意事项。

2月6日,该工程项目正式开标,经过专家评审,大连电力建设集团从5个投标单位中脱颖而出,以综合分数第一成绩中标。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面对今年“繁”“重”“急”整体形势,大连电力建设集团干部员工正以积极向上的奋进心态、担当作为的奋发状态、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投入到新的工作中,把精力集中起来,把干劲激发出来,带着新一年的期许,努力绘就新一年的新图景。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