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警企交流护航发展 沈阳铁西公安分局召开警企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14:29:28

中新网辽宁新闻2月24日电(记者 王景巍)为积极服务全区经济发展成效,着力为企业营造优良的投资环境,2月24日上午,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举办警企恳谈会。会议邀请了10余家企业负责人,通过收集问题,听取建议,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积极为警企共建可持续性发展创造有力条件。

恳谈会上,铁西区副区长、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雷围绕“护航企业发展,助力营商环境”主题,向民众全面汇报2022年铁西公安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落实整改措施,诚恳接受监督评议。

据王雷介绍,铁西分局以扁平化指挥调度“三清”机制为牵引,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357起,刑事警情同比下降52.18%,治安警情同比下降26.02%,电信诈骗案件同比下降31.43%。群众损失价值同比下降49.50%,打击电诈类嫌疑人数量同比上升82.13%。

针对各类群众信访投诉居高不下,特别是一件多投、重复投诉问题突出的实际,铁西分局以小切口解决困扰百姓大问题,以小举措折射服务群众大情怀,打造富有铁西特色的群众工作新格局,全面打通“大案有人管、小案有人查、事事有人问”最后一公里。推进“一网通办”,全程网办事项达到89项,行政审批事项由156项减少至121项,减少行政审批要件128件,减少审批时限495个工作日,即时办结项目增加至75项,并于2022年10月在全市率先启动领取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工作。

在谈到未来具体的工作举措时,铁西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将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搭建点对点的服务平台,与企业项目建立“无障碍”对接,全面构建起“沟通零距离、对接无障碍、服务全时空”的服务新格局。

围绕以往工作中发现的难点、堵点,推进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建立包联和意见建议跟踪督办机制。融合“一项一警制”“警务服务团”和“警务联络官”等机制,按照“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的服务理念,主动对接服务重大实体经济、产业链龙头企业,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难点问题。

同时,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和结对服务,公开咨询服务电话,对企业咨询、服务事项做到“一个电话办好”;设立警企联系服务110机制,为企业提供防范风险、避免侵害、维护权益等法律咨询、预警和接受举报投诉。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审批服务,围绕户政管理、民爆物品和易制毒化学品购买运输管理,全面开通绿色通道,压缩办事办证时限,实行延时服务、上门服务、限时服务等。

铁西分局将在2023年工作中持续聚焦扁平化“三清”工作机制、“反诈人民战争”成果及清风窗口创建、万件清理等优化营商环境系列专项行动,建设和打造与铁西经济发展相适宜、人口规模相符合、警情体量相匹配的公安新格局,确保社会大局更加稳定、治安秩序更加有序、队伍作风更加过硬。

会上,铁西分局各相关警种单位还听取了企业近期重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就消防安全及生产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双方就警企共建方面达成了良好的协调机制,对下一步工作形成共识。(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