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沈阳苏家屯区用文明实践引领城乡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3-02-24 14:34:37

中新网辽宁新闻2月23日电(记者 赵桂华)沈阳市苏家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统筹资源,提前谋篇布局,结合自身实际,打造特色亮点,常态化开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五大类文明实践活动。

志愿服务让文明实践更有“温度”

苏家屯区探索创新、扎实推进,依托1个区级实践中心,12个街道实践所,175个村(社区)实践站,组建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和“8+N”志愿服务支队,以群众需求为重点,以“讲、评、帮、乐、庆”作为主要的活动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志愿服务提升城市温度。

理论宣讲让文明实践更有“内涵”

苏家屯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建立了“年度有计划、月度有安排、周周有活动”的工作模式,通过准确把握科学理论主题,建立区级宣讲体系,找准理论和群众实际的结合点,分众化、精准化、对象化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用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文化传播让文明实践更有“品味”

苏家屯区紧紧抓住新时代文明实践“传播”和“实践”两个发力点,广泛开展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活动。如在各节庆日期间,深化拓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经常性组织开展广场舞、体育比赛、经典诵读等活动;广泛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艺术惠民”等群众性活动;定期举办书法、农民画、乐器、舞蹈等公益培训讲座等,让群众在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中活动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